迷迷糊糊的柯子

闲时也经常写写文,文体不限的哦嚯嚯~什么领域的都会涉及。从前只磕动漫cp,如今真人cp仅磕龙tory一对。写文喜欢从剖析人物性格、内心的角度着笔,现实向展开故事。喜爱虐文,但好像写不出虐文???

【胶卷】第2章 那个少年(二)

  • 龙Tory,现实向

  • 里面所有人物性格按现实人物给我的印象去写的。故事走向全按现实走,细节靠东拼西凑的综艺、后记和一点我的想象去补

  • 写文意图:通过我的了解去拼凑两人这十多年的生活。希望观看的人:①龙猫咪能够更加坚定二人感情;②不信GRI IS REAL,但愿意去了解的人,在看过文后有所改观



      权志龙拉上电脑间的门,站在门前大大的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  “志龙啊,听说最近社长给你的任务变成一天三首歌了?”东永裴本坐在沙发上复习着当日学习的日语内容,听到权志龙的声音便抬起头向他看去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又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看着一脸疲惫,“嗯,哥说见我一天两首都不成问题了,所以加到了三首。”说着权志龙走到饮水机前倒了杯水,“咕咕咕”地猛灌了一杯后走向东永裴,“其实还好,也没什么感觉,只是那个抒情歌真的要把我搞疯了......永裴啊!抒情歌怎么这么难?你不觉得吗?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闻言笑了起来,“呀,原来还有你觉得难的东西呀?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喂!你不安慰我就算了!还冷嘲热讽?!”说着,权志龙便上手与东永裴在沙发上打闹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停停停!”东永裴钳住了权志龙伸向他的双手,有点骄傲地微笑着对权志龙道:“你知道的,你不是我的对手,别弄了!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“呀,永裴你!”

      “停!不是,我是想说,今晚是《Battle Shinhwa》七月生存赛!喏广告结束了,不看看?”东永裴按住本想跳起压住自己的权志龙,边说边将头扭向电视一方向权志龙示意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收了手,将双腿盘在沙发上又扭了扭身子,待找到最舒服的坐姿后不服气道:“永裴你等着,我一定会比你壮的!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闻言不禁又笑出了声。他这位竹马呀,那么多年了可是见长不见壮呀!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看着看着,权志龙开始咬起了指甲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怎么都只是要么唱歌要么跳舞啊,现在的爱豆要求不都是又唱又跳吗?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缓缓回答:“这集是从10号开始的,这种情况可能只是这几位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哎永裴,你说如果我们参加了,能‘活’到几月份?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:“嘶.....这可不好说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盯着东永裴的表情,顿时大笑,“哈哈哈!永裴你不会在想能‘活’到最后吧?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完全不理会权志龙,“毕竟我俩也做练习生五年多了,‘活’不到最后岂不是很丢脸?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收敛了笑容,转头又将目光投向了电视。

      “哦,说着这不就来了吗,边唱边跳。”12号选手出场,立即满足了先前权志龙对又唱又跳选手的渴望。

      “咦?怎么有点眼熟......”权志龙微微眯起了眼。本来就有些近视,不巧,写完词后就把眼镜脱在电脑间了。“呀!永裴,是不是上周打瞌睡那小子?!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闻言也仔细看了会儿,不太确定的说道:“我记不太清了......你不是从来都记不清人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一愣,“这...这不上周印象深刻嘛!”

      说着,二人不禁都更加仔细的观看电视上少年的表演了。

      “嗯......别说,看他不怯场,还挺有台风的。不过感觉他声音不太放得开呀,有点......奶声奶气的?略显单薄了。”话音未落,权志龙的大拇指又进了他的嘴。

      东永裴也未答话,就这样静静看着。

      【评委:“还有,这个与今天的Battle战无关。不久前你打过一次瞌睡吧?对这个你有什么要辩解的吗?”】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看吧,这个事情肯定会被追究的。”

      【少年:“我本来做事很认真,我想是为了让节目更逗乐才那样剪辑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评委:“你觉得委屈吗?”

      少年:“我一直很关心那方面,做事也很认真,可能一编辑就成那样了。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评委:“你认为那样编辑逗乐吗?不是...你为了逗乐才打瞌睡?”

      少年:“哎?”】

      “噗!”权志龙突然笑了出来,“哈哈哈哈评委理解错意思了!永裴你看他的表情,像不像小狗无辜的样子?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满头黑线的看着一旁笑翻过去的权志龙。这有什么好笑的啊......

      【评委:“为了逗乐才打瞌睡的吗?”

      少年:“哎哎?都打瞌睡了,可是节目...”“知道了”(评委)

      主持:“嗷哦,现在是火花四溅呀。”】

      “哦莫!”权志龙不知何时止住了笑声,在听到少年说“都打瞌睡了”的一瞬发出惊叹,“这小子很刚嘛!这样一来,全部人都被他抖出去了,该结多少怨呀!这小子要是做了我弟弟的话......啧啧......”权志龙光想想就已经不停地摇头。

      东永裴看到这段对话,说不震惊那一定是假话。“要是做了我们的弟弟,练习时稍稍偷个懒指不定都会被打小报告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小子叫啥?Lee...Seung-hyun?李胜贤?!竟然和胜贤哥同名!”权志龙再一次震惊,“我记住了......要是未来哪天遇上了,一定得离得远远的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张贤胜戴着耳机从房间走出来,看到权志龙和东永裴两人坐在沙发上谈笑风生。

      “志龙哥,永裴哥,你们还没休息呀。”张贤胜上前打了个招呼后,转身走到饮水机前接了杯水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听到张贤胜的声音,靠在沙发扶手上的脑袋一下扭向张贤胜,“嗯...看到个有意思的家伙,聊得有点嗨了,吵到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 张贤胜端着水走过来,摇摇头,“没有,我戴着耳机,没听到外面的声音。”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张贤胜心里一阵发毛。他从饮水机前走向沙发这一路,权志龙就这样一言不发的盯着他......盯着他......

      张贤胜一个寒颤,“志龙哥?怎...怎么了?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顿时咧嘴一笑,“贤胜呐......哥想喝水。”

      张贤胜不知怎的竟顿时松了口气,微微笑了一下。“哥直接说就好了的。”说完转身又走回饮水机前,用权志龙的杯子接满了水。

      其实男生间共饮一杯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,像他和永裴哥、胜贤哥也常将一杯水传来传去的饮用。可志龙哥......他有洁癖,很讨厌和别人共用同一物品,衣服鞋子是这样,更别说是吃的、喝的了。

      “唉......其实结果也在意料之中了。他说话太直白得罪了评委,表演也不是特别出色,定然会被淘汰的。”权志龙看着电视里7月Battle的最终结果,摩挲着下巴说道。“阿一古,还是我们贤胜好!弟弟这个样子多讨喜呀!”说着,权志龙对刚刚才坐在自己身边的张贤胜一顿揉脸。

      节目结束,进入了广告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呀!对了!”

      东永裴被权志龙突如其来地大叫吓到,拍了拍胸口,说:“你已经不是公司的忙内了,是贤胜的哥哥了!做事能不能别还是一惊一乍的,真是吓死个人了......”他和权志龙13岁就进了YG做练习生,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公司最小的。直到今年年初,张贤胜来了,两人终于也能体会当哥哥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看东永裴的反应不好意思的笑起来。微微清嗓后,说:“这不到月底了嘛,而且明天周六我们都不用去学校,练习也能早点结束,要不我们四个一起去东大门逛街呗?好久没去逛了,都要时尚脱节了!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从小就十分关注时尚,东永裴最清楚不过。恰巧自己心也有些痒痒的......“嗯,想法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听到东永裴回应开心极了,转头眨巴着眼睛看着张贤胜,“贤胜呐~哥知道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一起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开心到下地跳起,边跳还边拍起了手。

      “相信胜贤哥是不会拒绝的。很好,就这么说定了!”权志龙只觉全身的细胞都犹如换新一般轻松,顿时十分期待明天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突然想起自己现在是哥哥了,权志龙拉起坐着的张贤胜,“快十二点了,该休息了!回房睡觉啦贤胜!”

      张贤胜看着兴奋的权志龙也不禁有一丝无奈闪过。志龙哥怎么像个小孩子一样......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“嘿!哦哟!

      在7月的月底,我们一同齐聚。

      东门market , 电影ticket,如果你能给我机会我愿做你blanket。

      这里的物品眼花缭乱,我的内心也十分烦乱。

      我捞一捞口袋 possess no money,  但这里的食物却 have so much many.

      好吧也就随便唠一唠,耶~这里是Choi Seung-hyun.  Hope you could remember me.”

      崔胜贤一下车,扶了扶头顶的帽子便开始了freestyle。权志龙看着兴奋的崔胜贤,也忍不住跟上他的节奏做Beatbox与和声以助兴。

      东永裴在两人身后无语的扶额。胜贤哥真是,有时候比小孩子还像个小孩子!

      “贤胜呐,这边人多,你跟紧我好了,那两个人太靠不住了!”东永裴侧头对身旁的张贤胜道。

      张贤胜“嗯”一字作答,声音听着似乎兴致不高,惹得东永裴好奇地转头去看张贤胜的表情,嗯......面无表情......要是不太熟的人可能就信以为真了,但毕竟相处了7个多月,东永裴明白:得看眼睛!不出所料,张贤胜虽是一副兴致不高的神情,眼里却闪烁着耀眼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“哦莫,贤胜你也兴奋啦?”东永裴笑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张贤胜闻言更加兴奋了,“永裴哥...我的表情?我现在是兴奋的表情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......”东永裴不好回答,“你可以试着再做明显些!”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一路上,权志龙和崔胜贤在各个店铺间东窜窜西逛逛,时不时拉着张贤胜一起进店,拿过各式衣裤服饰给其左比划右,丝毫不见疲惫之意。

      终于,在逛完一家店后,权志龙有了倦意,整个人一下子挂在了张贤胜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志龙......还在外面呢,你这像什么样子?”东永裴看的整个人直男癌都要犯了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毫不理会东永裴的话语,自顾自到:“这不就是有弟弟的好处么,累了就能靠,多舒服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这样的吗?”崔胜贤闻言似受教一般,转身走向了东永裴,“永裴啊,哥累了......”说着便想一个人的压在东永裴身上。东永裴见状一个急闪躲开,“哥你怎么也跟着志龙胡闹!”

      “我在家里是忙内,有的是姐姐不是哥哥,我怎么知道?”崔胜贤说的理直气壮。

      东永裴简直想咆哮:“志龙的不也是姐姐不是哥哥吗!你怎么信他的胡说八道?我家的是哥哥!我跟哥你说啊我哥可从来没这么对我过。”

      崔胜贤一时无法反驳,只得收手瘪瘪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话说回来,自从贤胜来后志龙你......不像多了个弟弟,像是多了个孩子。”崔胜贤这话说的竟格外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张贤胜听到后一怔。不知怎的,听到胜贤哥说自己像个“孩子”就觉得心里膈应的慌,心中想法一下子似泉水喷涌而出:是自己举止太幼稚了吗?是自己太不懂事了吗?还是自己做什么事情不够好?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毕竟只是16岁大的少年,即使有些许面瘫,不高兴的情感还是很容易显现在了脸上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也察觉到张贤胜的变化,顿时有些手足无措到笑起来。放下挂在张贤胜脖子上的手臂,权志龙走到张贤胜面前捧起他微低下的头,揉了揉他的脸,“啊贤胜你...你别多想......”

      崔胜贤见状顿时也慌了神,连忙到张贤胜面前结结巴巴解释道:“呀...贤胜我不是那个意思......啊呀我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...我......”瞬间哪有当年地下hip-pop嘴炮大人的威风!

      张贤胜喉咙有些哽咽。艰难地咽下口水后,拿下权志龙的手,“没事,哥。”

      气氛一下子荡起了尴尬。权志龙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只是笑得更厉害了。“阿一古我们贤胜...不难过不难过......”说着上前一下子抱住张贤胜,一手将张贤胜脑袋压在自己左肩,另一只手轻轻拍着他的背。

      东永裴见这一幕再次满头黑线。是了,权志龙和崔胜贤这两人,有时候连说话都像小孩子。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两周后。

      录音室内,权志龙有些焦虑地走来走去,不时看看电脑,又看看桌上的手机。两只手的指甲早已被啃得不成样子。

      半小时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啊...天呐。”权志龙有些烦躁的合上翻盖手机,对着一旁的录音人员道:“抱歉,让哥陪我等那么久。让后面排着的人来吧,我下次再找时间过来好了。”

      YG此时虽已小有名气,但公司场地、练习室仍未换新。录音室此时只有两间,每天等着用的人员名单总会早早排满。今天轮到权志龙录制他自作曲、填词的几首hip hop歌曲,待录制的差不多后权志龙便将demo发送给了杨贤硕(YG社长),希望得到杨贤硕的建议与指令来作出调整,以完成曲子的最终录制。可杨贤硕很少像今天这样一直没有回复权志龙,无奈之下,权志龙只得让出录音室。

      可权志龙一旦做起事便不愿拖沓。于是,在走出录音室后他出了练习楼,直接往YG公司大楼走去,准备当面向杨贤硕寻求建议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本想直上杨贤硕顶楼的办公室,却见迎面走来了Jinu、Seam和崔元锡等数位公司领导、授课老师。好奇心驱使下,权志龙在向众人问过好后,问道:“Jinu哥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 Jinu笑着摸了摸权志龙的头,“今天公司有新人面试,上周不是跟你们提过吗?”

      闻言,权志龙恍然大悟,“啊,这两天忙录音的事情,给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 Jinu笑意更浓了。权志龙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,他这么多年的进步一点一滴可都看在眼里的,但毕竟还是个孩子,便忍不住逗弄一下,于是便敲敲权志龙的脑袋道:“呀,这么努力?指不定以后就要超过我和你Seam哥了!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笑笑,“哈哈哈,我还早呢!”

      Jinu:“找YG?”(YG是杨君的简写,而杨君指杨贤硕)

      权志龙点头,“想问问哥我录的demo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改,他可能是太忙了所以没接电话。”

      Jinu:“他在3楼的办公室,去吧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向Jinu等人挥挥手,“谢谢哥!哥再见!”然后便上了楼梯。

      来到三楼,权志龙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杨贤硕所在的办公室。见办公室门敞开着,权志龙便一脚跨入门槛,正要敲门时,却见杨贤硕斜前方站着一个少年。见状,权志龙立刻将跨入的脚收回,轻声轻脚的退到墙后去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一系列动作还是落入了杨贤硕的眼内。又向眼前少年交代了几句后,杨贤硕便放大声音叫道:“志龙啊!进来吧!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听到杨贤硕的叫唤,走进办公室,在老远处先给杨贤硕鞠了一躬,才走到杨贤硕面前,“哥!”

      杨贤硕:“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权志龙:“我今天录音,发了做好的demo给哥,但哥可能是太忙了没有看到,所以我就来找哥想当面问问哥的建议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,杨贤硕向身后桌子找了找,在拿到手机后打开看了眼,“嗯,demo我今天内会确认并将建议用短信发给你。”杨贤硕关了手机,抬头看着权志龙道:“刚巧你过来了。这个孩子,今天面试通过的。我把他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闻言,权志龙微微一怔,在转头对上身边少年的视线后,整个人完全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位是G-DRAGON,本名权志龙,以后你就跟着他们训练。孩子你自己做个自我介绍吧。”杨贤硕抱起了手,一脸和蔼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“志龙哥好!我是来自光州的Lee Seung-hyun。”少年仍旧稚气的脸庞溢满了自信。

      权志龙此时只觉得,那一抹微笑比他见过的任何一缕阳光都要耀眼。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

      大哥的那段rap是我乱编的,因为想着押韵,可自己又不懂韩语,所以就只能十分不成熟的找英语单词来押了,还请当个笑话看看就好了......

      写这个文估计得是个持久战&大工程,对懒癌+拖延症晚期的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......但发上来也就是希望能以此来激励自己更新。因为专业课程有些繁忙,所以只能非常抱歉的说一声不定期更新,但我保证只要一有时间机会写!

      如果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能喜欢我这不太成熟的文笔就好了,十分感谢!若有什么地方写的不好的,欢迎大家指正!

      下篇再见咯!
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